理解当代中国,书写壮丽诗篇 ----记第四届英语系(中美合作)英文书写大赛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93


20231026日外语学院英语系(中美合作)主题月活动之英文书写大赛顺利降下帷幕。

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时代,并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科学完整的战略部署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大学生理解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本次书写大赛的主题定为“理解当代中国,书写壮丽诗篇”。英语(中美合作)2023级的全体同学们在综合英语任课教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并摘抄了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等文章段落学习内容使学生了解中国发展历史轨迹的同时更好地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义和责任。学生书写的英文字体或磅礴大气,或清秀隽丽;一笔一画,勾画出学生爱国爱党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经过评委老师的集体评选,最终周添明,苗雨,张菲然,徐若玺,王湘茹五位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李申等十位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闫为夷等二十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英语系(中美合作)贾晓云、祁小雯和沈谢天等三位副主任以及综合英语任课教师们参加了本次书写大赛颁奖仪式我系一贯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教学理念,通过组织各项赛事促进学生专业学习,勇于接受挑战,发展自我本次英文书写比赛是将此教学理念和思政教育相结合的有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