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何莲珍教授应邀做大学英语专题讲座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11


1027日,浙江大学副校长、浙江大学应用语言学研究所所长、语言能力发展与评估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何莲珍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做大学英语专题讲座。讲座由刘芹院长主持,公共英语教研中心全体教师参加,张乐副院长做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汇报。

何莲珍教授的发言题目为“关于大学外语课程体系建设的若干思考”。讲座围绕培育家国情怀、服务国家战略与学生专业学习、注重技术创新等三个重要层面,指出新形势下大学外语课程建设的重心是重构服务高教强国建设的大学外语课程体系。随后,张乐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背景、现状和发展情况。何教授高度肯定了我院所取得的教改成效,并和参会教师就教材建设、校本特色、教师角色定位等开展了热烈讨论。

与会教师表示,何教授传送的“浙大经验”特色鲜明、与时俱进,这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有着重要的借鉴和启示。我院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根本遵循,根据《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完善大学外语课程体系,推进技术创新,着力培养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专业本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