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中文网

外语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郭玲义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256

216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处以上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提示》的相关要求,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红、校纪委副书记魏东代表学校督导组到会全程指导。学院党委其他委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七个聚焦”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学院师生意见,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以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曲德强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征求意见建议。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相关要求,学院领导班子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对照“六个方面”逐一查摆,深刻剖析了班子及成员在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随后,曲德强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表态诚恳接受批评意见,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孙红代表学校督导组进行点评。她指出,外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材料认真规范。学院党政负责人认真履行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开展了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会议氛围严肃、认真、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她对学院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相关理论与学院专业进行深度融合,落实在人才培养之中。二是要聚焦问题整改,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心怀“国之大者”、“两个大局”,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