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 砥砺前行 2022年文学文化研究所年终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77

20221213日中午,外语学院文学文化研究所在云端召开年终总结大会。会议由所长王影君主持,本所全体老师出席。

 

文学文化研究所教师出席腾讯线上年终总结会议与会的部分教师

 

影君所长首先做了年终总结。王老师从本所的人员构成、工作重心、工作成效及社会影响等方面对本年度文学文化研究所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王老师指出,在新文科背景下,老师们积极拓展研究思路,不畏艰辛,迎难而上,潜心科学研究,积极发表成果,在论文、著作、课题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创历史新高。而且老师们积极出席各种国内外学术会议和学术讲座,展现了我们的科研风貌,很好地拓展了我们的声誉。此外,研究所还肩负学院文学方向研究生的招生、教学和科研等工作。在研究生培养方面,以完善课程体系为基础,以提升学术思维为抓手,立足文学文化研究的前沿领域,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导师团队齐心协力有效保证了学生的培养质量,连续三年有应届研究生成功考取了上外、北外、华东师大的英语语言文学方向博士。文学文化研究所为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了力量。

研究所科研助理袁源老师对本年度本所科研情况进行了总结。袁老师指出,今年本所老师们经过艰苦奋斗、厚积薄发,科研成绩斐然,发表了 A&HCI索引论文1篇、 SCI索引论文1篇、CSSCI外语类核心论文3篇、CSSCI扩展版论文2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共计发表校定A类论文8篇。今年俞曦霞教授成功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于诚博士成功获批上海市哲社自筹项目。另有专著1部,译著5部出版,横向项目2项获批。    

  

   研究所财务助理于诚老师就本年度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会务助理席芳媛老师就本所召开会议情况及老师们参加国际国内研讨会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梳理。

老师们都表示,今年文学文化研究所取得的科研成绩十分鼓舞人心。王影君老师勉励各位老师继续发扬互助精神,积极构建团结向上的学术共同体,争取在来年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进一步助力学院的学科发展,在文学文化研究方面持之以恒不断擦亮上理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