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中文网

外语学院院长刘芹教授当选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副理事长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353

20221211日,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十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由副理事长同济大学李梅教授主持。我校外语学院院长刘芹教授代表学校参加线下会场。

首先,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党的工作小组组长复旦大学何刚强教授作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副理事长上海建桥学院毛立群教授、上海电力大学潘卫民教授,秘书长翁国强教授等分别做财务收支审计和法人离职审计情况报告、监事工作报告、学会换届选举工作报告等。大会审议通过上述报告后,选举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和领导班子。刘芹教授当选副理事长兼常务理事。

随后,新当选的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上海外国语大学胡开宝教授致辞,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承上启下,结合国家发展最新需求,做好科技翻译和翻译科技两方面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

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成立于1985年,经上海市民政局注册,受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直接领导,是中国翻译协会的单位会员。学会的宗旨是交流翻译实践经验,探讨翻译理论和技巧,提高翻译水平,团结翻译工作者,推动和促进科技翻译事业,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外语学院老院长卢思源教授曾担任理事长,我院数十名教师常年参与学会的相关工作和学术交流活动。

值此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刘芹院长当选副理事长,标志着我校翻译学科建设开启了新征程,将与其他理事单位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上海和全国的科技翻译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