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中文网

外语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百年变局下大国博弈与二十大后中国外交》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246

128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上海理工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仇发华教授以《百年变局下大国博弈与二十大后中国外交》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主持。

仇发华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中美关系与台湾问题”“二十大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任务”等方面,结合国际背景下世界之变化和全球性问题、科技革命、台湾问题等向与会师生生动阐释了二十大后的中国外交新任务,深入剖析了二十大报告中“四个坚持”和“四个坚决反对”的相关政策,同时对如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了深层的探讨,使大家对百年变局下的大国博弈和二十大后的中国外交有了更加深刻而全面的认识。

曲德强作学习总结。他要求,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各支部书记、师生党员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作为教师党员,要结合二十大的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促进学院事业快速发展;对于广大的学生党员,要通过学习增强自身的学习动力,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把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自身的职业规划结合起来。

曲德强主持会议

仇发华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