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中文网

我院毛伟老师获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日语专业组)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483

9月22日至25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举行。其中,在9月25日进行的日语专业组全国总决赛中,我院日语系教师毛伟喜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全程采取了远程线上方式。从全国近百所高校脱颖而出的10名各省分赛区冠军选手汇聚一堂,角逐中国日语专业教学比赛的最高奖项。我院青年教师毛伟作为上海赛区的优胜者,在全国总决赛中发挥出色,总成绩位列三甲,喜获本次大赛日语专业组一等奖。这是继2018年我院青年教师计霄雯捧得翻译专业组冠军奖杯后,又一次在该赛事的全国总决赛上获得殊荣。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学精神,积极践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搭建全国性的竞赛平台,持续推动高校外语师资队伍建设,大力促进教师发展,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外语教育体系。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于20214月启动,受疫情影响,历时一年半。在全国决赛中,选手制作微课视频,根据对微课视频展现出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效果的评估,评选出入围全国总决赛的10名选手。在全国总决赛中,参赛选手需要在比赛现场接收授课材料,并在半小时内完成备课,在7-10分钟内完成说课。毛伟老师在比赛中以清晰的思路、流利的表达、专业的展示,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

此次毛伟老师在全国最高水平的外语赛事中荣获一等奖佳绩,是我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打造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集中体现,是我校在外语教学改革、外语教师发展和外语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代表性成果。此次参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