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五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演讲(英语)大赛”全国特等奖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372

由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和蚌埠医学院承办总决赛的第“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演讲(英语)大赛”近日圆满落幕。我校学子喜获全国特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6项、全国三等奖11项,获奖人数刷新了我校在该赛事上取得的成绩。

本届演讲比赛于2022年3月启动,历经初赛、复赛、决赛,角逐出了大赛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初赛吸引了70余所高校近7000件视频作品参赛。决赛采用线上形式,评委由4位学科专家和3位语言专家组成。大赛共决出特等奖27名,一等奖55名,二等奖276名,三等奖389名。

外语学院学术英语竞赛指导团队从去年7月开始积极备赛,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人才,并在“上海理工大学泛在学习平台”上遴选参赛作品。公共英语教研中心张乐副教授、左秀媛副教授、陈征副教授缪蓬博士从学术写作、演讲语言、仪态、视频制作等各方面对优秀作品进行了精心指导。最终,来自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尹晨光同学荣获全国特等奖,另有17位同学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演讲(英语)大赛”是对当代大学生学术研究能力、学术英语写作能力和学术语言表达能力的综合性检验。我校学术英语教学改革团队在刘芹院长的带领下,依托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学术英语听说》和“上理工泛在学习平台”,不断探索创新,积极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实现学生课内及课外学习的有机融合。教学改革团队将继续对标一流课程,更好地服务于我校工程化、创新性、国际化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