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科技翻译)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者:郭玲义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155

2022829日下午,英语系(科技翻译)教师党支部于Welink会议线上开展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英语系(科技翻译)全体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支部活动。党支部书记姜诚主持本次支部活动,指导大家要将党代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列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在疫情防控大考中的个人表现,开展个人党性分析;还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在上海》等重要读本学习结合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芹首先主持党课学习,主题是“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促进学院十四五跨越式发展”。她指出,英语系老师要站在更高的层面,高屋建瓴地学习党代会精神。刘芹回顾了十四五期间学院八大主要目标,特别阐述了对接国家新要求申报博点,需要依托学校平台,凝练科技翻译、翻译技术、翻译智能、科技传播和公共外交等重点方向。刘芹阐释了专业建设,推进新文科建设,提高自主创新和多语思维能力,更加符合社会对外语人才的需求。刘芹强调,课程思政建设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多措并举,全面实施。副院长韩戈玲带头发表感悟:“我们已经不是摸着石头过河,需要更加注重创新,引领各个方向的事业发展。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大都市,突破传统思维,克服惰性,谨记脚踏实地开展工作。对自己更加严格要求,也希望支部老师共同进步,走共同发展的道路。

支部的每位党员教师都进行了积极发言,多位老师都谈到了务实进取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对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