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中文网

外语学院“莎剧社”选送剧目荣获全国两大比赛奖项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597


2022年上半年,外语学院莎剧活动频传喜报。1月,学院莎剧社第一届莎剧节剧目《仲夏夜之梦》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二等奖5月,第二届莎剧节剧目《皆大欢喜》荣获“首届友邻杯莎士比亚(中国)学生戏剧节”优秀奖。

赛事虽属初创,但都因组织方权威性高、评奖流程科学规范等特质而让所评奖项具备了较强的业内影响力。“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由广西大学联合武汉大学、上海大学、新疆大学、汕头大学、贵州大学5所国内高校举办。2021年5月历时9个多月的本项赛事在经受疫情等不利因素的考验后,终于在今年1月以参赛视频评比的方式圆满结束。在我院莎剧社总指导王影君老师的带领下,参与排练的指导老师和学生演员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克服课业压力大、排演难度高等具体困难,在截止日期前高质量完成了演出视频的摄制与提交工作。最终,学院莎剧社选送的首届“莎剧节”剧目《仲夏夜之梦》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项赛事的二等奖。“首届友邻杯莎士比亚(中国)学生戏剧节”由南京大学、伯明翰大学、凤凰出版传媒莎士比亚(中国)中心于2019123日启动邻优课、译林出版社提供赞助支持,南京大学武汉大学联合主办因疫情影响而历时2年有余的本项赛事吸引国内200多所大中学校选送作品参赛,主办方邀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全程参与评审。指导老师王影君、程雪芳带领学生演员环筱语、丁晨玥、石晰月、李侯聪等赴南京全程参与了“首届友邻杯莎士比亚(中国)学生戏剧节”的线下活动。历经数轮评审之后,我院莎剧社选送的第二届“莎剧节”剧目《皆大欢喜》作为上海市唯一入选剧目进入到决赛环节,并在与一众985、211名校同台竞技后,喜获大学生英语组优秀奖。

外语学院莎剧社由英语系(中美合作)组建,以《英国文学》课程为依托,通过第二课堂方式开展全面育人为目的的课程思政建设。英语系(中美合作)为莎剧社打造了全部由博士学位教师组成的导师团队社团师生利用有限的业余时间,以全英语形式学习、研讨、排练、演出莎士比亚的经典剧目。自2019年9月成立以来,莎剧社已前后举办两届校园“莎剧节”期间分别在全校范围内上演莎翁经典剧目《仲夏夜之梦》和《皆大欢喜》在校园内两度掀起莎剧热潮外语学院前后三届学生从中获益,莎剧社和莎剧演出已成为我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之一和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的经典保留样态2022年,学院莎剧社师生一边共克时艰,一边斩获的2项大奖必将激励后来者为走好、走宽一条表演、育人、比赛三结合的英语专业人才培养道路而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