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上海理工大学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申报通知

发布者:曹秋晨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653

为培养具有中国情怀、世界胸怀的全球治理人才,加强学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做好2022年度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现启动2022年度上海理工大学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申报工作。

 

一、申请要求

1.  支持学生通过个人渠道获得国际组织实习岗位。

2.  重点资助到主要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实习。

3.  国际组织实习期限应为3-12个月。

 

二、项目申请人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2.  申请时为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硕士、博士生。

3.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政治素质、专业水平、人文素养和人际交往能力,无违法违纪记录。

4.  精通英语和(或)掌握其他联合国工作语言,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尊重多元文化,同时需具备实习岗位所要求的相关能力。

5.  获得国际组织录用通知,且实习期限为3-12个月。

 

三、项目资助原则

1.  国际组织项目遵循三个“一点”的资助原则,即政府资助一点,学校配套一点,学生承担一点。超出市级资助额度部分由学校及学生个人根据相关规定补足。

2.  获得市教委资助的学生,学校将酌情配套支持。



四、申报方式

1.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个人申请,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流程选拔品学兼优的学生。

2. 申请人填写《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请表》(附件1),请于3月18日(星期五)前发送申请表至caoqiuchen77@163.com,邮件标题以“xxx学生2022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报”命名。咨询电话:021-65679165,曹老师。


附件一 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