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上海理工大学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910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自1997年创办以来,始终以推动我国外语教育发展、培养国家所需人才为使命,坚持创新,与时俱进。2019年,大赛名称扩展为“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更体现时代特色与国家使命。经过24载品牌积淀与坚定前行,大赛已发展成为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上海理工大学将借我校学子在近几届赛事中屡创佳绩的东风,以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提升英语表达和思辨能力为根本导向,做好本次校园选拔赛的组织工作,力争选出能力最优的选手代表我校参加华东地区赛和全国总决赛。

  以下是此次校选赛的相关信息。更新信息将及时于学院网站和外语学院所属的公众号中公布。有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参赛群的方式报名,欢迎全校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一、参赛对象

  在校中国籍本科、研究生,专业、年级不限。

  二、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进群报名,二维码如下:

 

  注:进群后请各位参赛同学第一时间将备注名改为自己的真实姓名。二维码有效期至3月1日,所以请同学们务必在此之前完成扫码报名工作。

  三、比赛流程

  初赛:20223月81400—1700

  复赛:20223月151330—1500

  决赛:20223月151530—17:00

  四、比赛场地

  初赛:bwin中文网102室、外语楼同声传译室

  复赛:bwin中文网102室、外语楼同声传译室

  决赛:bwin中文网一楼半报告厅

  五、具体安排

  初赛:3分钟即兴演讲,提前15分钟抽取演讲题目,选出16人共八支队伍参加复赛

  复赛:BP(英国议会)赛制辩论赛,选出8人共四支队伍参加决赛

  决赛:BP赛制辩论赛,选出冠军组一支,亚军组一支,季军组两支,最佳辩手四名,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


bwin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