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中文网

我院日语系学子在第二届辽宁省翻译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721

   近日,第二届辽宁省翻译大赛圆满落幕。院日语系教师郭丽指导2020级日语专业任天阳同学荣获日译汉组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辽宁省翻译协会与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合作举办,旨在促进复合型、应用型翻译人才的培养以及翻译专业教学质量的提升,为高校在校学生及社会各界翻译爱好者提供了翻译实践实训的平台与机会。大赛设立英语、俄语、日语三个语种,每个语种分汉译外和外译汉两个组别。大赛历时5个月,共收到来自辽宁省内46所高校,543所国内其他省份院校,11所海外院校及多名社会人士共计5007份译文。

   任天阳同学作为刚刚升入日语专业二年级的学生,能够在本次全国性大获得佳绩,除了其平时勤奋努力之外,还得益于学生指导教师配合良好以及积极备赛、锐意进取的精神,更反映了我院和日语系办学和育人水平越来越高。通过本次大赛,任天阳同学不仅提高翻译意识和能力,激发了广大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未来日语系将继续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途径与方法,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与实践,提高专业能力,增强自身综合素质。


                                       供稿人: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