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研究所召开本学期第二次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交流会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263

 119日下午,语言学研究所在外语楼505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交流会。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交流会是语言学研究所定期举行的学术活动,旨在提高研究所教师们的科研意识和能力,促进重要课题申报和高水平论文发表的成功率。本次会议先后由瞿莉莉副所长和刘黄梅博士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刘芹院长致辞。刘院长通过回顾自己的学术成长经历,勉励研究所教师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在追求个人研究兴趣的同时,多考虑国家政策方向,使自己的研究能够服务于国家发展需求。她为参会教师指出了纵向项目三大项的申报策略,并建议大家多注重申报细节。刘院长还鼓励大家在科研道路上一定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争取取得更为突出的科研成果。

在交流环节,缪蓬、左秀媛、张乐、瞿莉莉、高文成、孙航、智玉英、毕一飞、叶枫、唐骋、倪锦诚、王晨、曾祥宏等13位教师先后交流了课题申报或论文撰写研究内容、思路、方案等内容,刘芹院长、倪锦诚所长、高文成教授等评议专家和老师给予了发言教师指导性建议,以提高申报书和论文撰写质量。交流会现场学术氛围热烈,展示了我所专业教师积极向上的科研态度和良好的学术素养。

最后,倪锦诚所长总结本次交流分享会,对接下来研究所科研工作做出布置,并要求教师们做好来年的项目申报、论文撰写等科研规划,争取来年在科研工作上获得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