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开展优秀学姐学习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745

    11月9日下午1点15分,德语系在第四教学楼125教室召开优秀学姐学习经验分享会,这也是德语系为《学习方法与思维训练》课程开设的系列讲座之一。本次分享会由德语系主任卞虹老师组织,孟小果老师主持,德语系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邓颖娟、赵小楠应邀为大一新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德语学习经验分享。

    在孟小果老师简要介绍之后,首先由邓颖娟学姐介绍了德语学习、课外比赛、课外活动和实习方面的经验。在德语日常交流方面邓颖娟推荐了hello talk、每日德语听力等app,鼓励学弟学妹们应积极参加老师们推荐和官方机构组织的各类比赛,同时多参加德国文化交流中心组织的各类活动。接着保研到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赵小楠学姐详细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告诉在座的大一新生们从一开始就要夯实好德语基础,平时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此外她还强调了外语系学生早读的必要性,肯定了早上大声朗读对学好德语的重要性。

    在两位学姐的精彩分享之后,新生们积极地向两位学姐提问,他们表示从这次分享中收益颇多,会把今天听到的经验和建议用到以后的德语学习中去,继续保持早读的好习惯,脚踏实地,用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未来的大学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