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中文网

我校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601



101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总结推广课程思政示范课经验做法,我校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院长、教育部首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许宏以“外语专业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施”为题,为各学院领航课程负责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及外语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分享了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经验。会议由外语学院副院长张乐主持。


许宏教授从课程思政的发展脉络、课程思政的理论和原则、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她首先回顾了课程思政的背景,并指出课程思政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建立“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随后,她重点阐述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区别、课程思政的境界以及课程与思政的三重关系,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各位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最后,她以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专业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专业课程思政实施路径和思政元素的挖掘策略。


会后,许宏与在座教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张乐表示,要在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的理念下,挖掘专业课、公共课中的隐性课程思政元素,服务于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既要培养专业知识丰富、具有家国情怀的外语人才,也要培养精通外语、具有国际视野的理工科人才。


供稿:本科生院(教务处)、外语学院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