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系师生应邀在线参加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中日关系演讲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350

923日下午1445—1600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我院日语系40学生外语学院306会议室,在线参加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社会与上海日本白玉兰会共同举办的中日友好合作交流会,在线聆听了原索尼公司总裁兼CEO出井伸之先生作题为《中日关系与亚洲的成长》的线上演讲。

出井伸之先生主要以自身经历为脉络,结合索尼公司发展等数据,叙述了中日关系的发展。此外,他提出了今后日本应该在国内废县置藩国际脱欧入亚等与传统观点不同的看法

演讲结束提问环节,日语系三年级学生唐哲豪同学围绕当前的中日关系现状,提了一个问题,出井先生做出了自己的解答。之后,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景莹致总结辞,感谢精彩演讲的同时,指出当前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中日两国关系遭遇了一些挫折,在此情况下两国更应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增加交流和沟通,促使中日关系行稳致远。

线上演讲活动结束后,日语系教师郭丽和同学们一起当场进行了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不仅日语表达方面受益匪浅,而且了解了日本经济界知名人士对中日关系以及亚洲成长的观点和看法,对当前国际形势及中日关系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师生聆听演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