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学年秋季学期外语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全员培训大会

发布者:王木子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094

2021917日晚8时整,2021学年秋季学期外语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全员培训大会在外语学院报告厅召开。

本次会议由外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姚雨楠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外语学院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

 

介绍

 

本次会议分为4个流程,依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百年学联青春梦想--纪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成立100周年、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党史立心筑梦韶华。

 

工作汇报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王瑜老师带领我们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确立精神航标。中国共产党在历史的新征程上要继续团结奋斗,为人民服务,新时代的新青年应有“志气、骨气、底气”,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更应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的接班人,同心筑梦,不懈奋斗。

主题教育的末尾王瑜老师连发两问:“何为学生干部?”“如何做合格的学生干部?”在大家广泛思考与讨论后,王瑜老师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学生干部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先学生,后干部,最优选择是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随后,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祁钰雯同学带领我们回望百年学联的历史并从中学习。作为1919年五四运动的产物,学联的生命力在于坚持党的领导、爱国奋斗、团结同学、服务同学。学生干部要努力确保学联方向不偏,初心不变,使命不渝,更好地服务同学。

 

接着,外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子航同学宣读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在讲话中徐主席以近日热议的黑龙江职业学校查寝事件为反例,明确了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学生会的根本宗旨,作风建设是学生会组织的生命线。

 

最后,外语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杨煦涵同学就“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和“要从党史中学习什么”发表讲话,指出我们要学习党史中的历史规律、优良传统、经验智慧、奋斗精神,以汲取奋进力量。

 

全体会议结束后,各分管主席及部长对部门内部详细情况进行介绍,使新成员对所属部门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自己的位置,增强责任感,为日后工作打下基础。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加强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及思想建设、提高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对未来工作的开展有重要的意义。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将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对不良作风坚决说不,提高责任意识,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采编部文稿组周潇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