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中文网

我院学子在首届CATIC杯全国翻译传译口语写作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349

2021年8月25日,首届CATIC杯全国翻译传译口语写作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学子在大赛中表现优异,在所有的参赛组别都有斩获。吴超异同学荣获传译组一等奖,罗胜男等四名同学荣获二等奖,陈猛等同学荣获三等奖。乔猛、陈猛、朱敬三名同学荣获翻译大赛组一等奖,王俭等六名同学荣获二等奖,任钰洁等三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在口语大赛组别,刘博雅等同学荣获二等奖;在写作大赛组别,林树馨、刘博雅、吴超异、王俭、朱敬、任钰洁、易思卿、罗胜男等八名同学荣获一等奖,陈猛等两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CATIC杯全国翻译传译口语写作大赛是由中国翻译认知研究会举办的暑期公益活动,旨在为大学生以及翻译、传译、口语和写作爱好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及展示的重要平台,以提升参赛者的外语和翻译实践应用能力,促进人才培养。

 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大赛号召,踊跃参加各项比赛,展示出优秀的翻译、传译、英语口语和英语写作能力、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良好的翻译素养。大赛组委会主任复旦大学康志峰教授表示:“本次大赛题目有一定的难度,各位参赛者都尽力作答,赛出了水平”。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是同学们刻苦努力的成果,也是全体教师辛勤耕耘的培育成果。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当下,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少出门、不聚会”的总要求,利用暑期时间参加学术比赛,不仅为防疫贡献力量,更重要的是全面提升翻译、传译、口语和写作能力。本次参赛积极推动了我院学生的全面发展,丰富了学生的暑期生活,进一步拓宽课堂教学的延展性,成为培养高水平的国际化外语人才的助推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