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中文网

我院院长刘芹等三位教师入选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专业委员会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680

20218月29日,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召开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2次会议。会议由李维屏会长亲自主持,他阐明为更好地发挥社会学术团体的作用,有效开展学会各项工作,促进学会成员之间的交流,共同探索学术研究的发展路径,学会决定成立专业委员会。

本次会议经投票表决成立了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五个专业委员会。我院院长刘芹教授、我院教师张顺生教授和王影君副教授三位老师,分别入选文学与思政研究委员会、翻译研究委员会、外国文学跨学科研究委员会。其中,刘芹院长任文学与思政研究委员会副主任。

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成立于2017年3月26日,由上海市从事外国文学研究的学术机构、高等院校教师及其他学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社会团体。学会的宗旨是广泛开展外国文学领域的研究与学术交流。学会凝聚了上海市外国文学研究的优秀学者和知名专家,组织协调国内国际学术会议、专题讲座、前沿学术交流等,在上海市文学研究领域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和号召力。我院是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的理事单位,正在筹备学会将于10月底举行的“外国文学与课程思政”学术研讨会。

本次我院三位教师的当选,展示了我院在外国文学研究方面的长足进步,标志着我院的外国文学研究在上海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是我院外国文学学科建设在学科带头人培养方面的累进性成果。我院以理工科院校的身份,能够在文学领域获得这样的专业肯定,可喜可贺。

预祝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越办越好,希望我院教师能够借助这一专业平台不断成长,为我院的学科建设及各专业研究委员会的发展奉献力量。

 

附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专业委员会组织和人员名单:

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教学研究委员会

主任:孙健

副主任:金衡山、颜静兰 

秘书长:陈靓

委员:都岚岚、刘晓芳、王静、谢建文、张秀丽、周怡、朱建新

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翻译研究委员会

主任:朱振武

副主任:陈琳、赵彦春

秘书长:耿强

委员:黄昱宁、江帆、陶友兰、夏天、肖维青、张帆、张顺生

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外国文学跨学科研究委员会

主任:何伟文

副主任:王腊宝、尚必武

秘书长:杨明明

委员:陈豪、姜仁凤、谭琼琳、王改娣、王卫新、王影君、吴建国

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青年学者工作委员会

主任:袁筱一

副主任:王欣、金雯

秘书长:王升远

委员:陈杰、顾悦、田洪敏、王玮、王叶娜、袁莉、曾桂娥

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文学与思政研究委员会

主任:卢丽安

副主任:王岚、刘芹

秘书长:戴从容

委员:陈俊松、陈丽、刘思远、卢敏、王刚、魏梅、杨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