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我院爱心妈咪小屋获批上海市五星级妈咪小屋称号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138

在我校妇工委、学院党委和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的认真准备,外语学院爱心妈咪小屋已经通过上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实地核查考核,于20215月正式获批“上海市总工会五星级爱心妈咪小屋”称号。

爱心妈咪小屋是上海市总工会在全国工会系统率先推出的服务女职工特殊需求的实事项目。该小屋为备孕期、怀孕期、哺乳期、经期或有相关需求的单位女职工配备专门设施的专用空间。自从2013年项目开始至今,全市已有4547家爱心妈咪小屋落地机关企事业单位、楼宇、园区等,拥有四星级以上小屋共1728家,其中五星级为最高级,要求严格,数量很少。

外语学院工会积极响应上海市总工会的号召,于2014年在校妇工委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因地制宜在外语楼118室建成了bwin中文网爱心妈咪小屋。妈咪小屋环境温馨舒适、洁净清静、为备孕期、怀孕期及哺乳期女教师提供了休息和保护隐私等方面的周到服务。2017年该妈咪小屋获批“上海市总工会四星级爱心妈咪小屋”称号。为了更好服务全校女教职工特殊需求,学院出资对妈咪小屋进行了硬件设施改造,增设了操作台和洗手池,更新了配套家具、电器及婴幼儿用品,同年校妇工委资助,为小屋配置了心理辅导及减压仪器。除了硬件设施的更新外,我院工会建立了由专人管理的使用登记、清洁管理和安全管理制度,并定期组织开展以女职工为主要对象的育儿经验分享和心理减压活动。经过学院工会的认真建设,软硬件均达到了五星级妈咪小屋的标准,本次顺利获批。外语学院爱心妈咪小屋将继续为院乃至全校女教师提供更优质的周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