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逐梦前行

发布者:赵晓芳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805


建党100周年的七一即将来临之际,外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于6月28日联合举办了青春向党,逐梦前行音乐育人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各支部的党员同学、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群众代表齐聚学院报告厅唱响《国家》,以青春最美的姿态向党致敬。

“凡音之起,由人心生也。”“声音之道,与政通矣。”先秦的《乐记》中如是说。在各种文艺形式中,声乐因直接发自人的内心而成为最能打动人心的情感的一种艺术形式,也是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广泛、与时代联系最密切的艺术形式。主旋律,无疑是声乐中的经典,是时代的号角、人民的心声。《国家》铿锵有力,催人振奋,“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词中体现出砥砺家国情怀,创造美好明天的深情厚谊。

同学们饱含深情,用最诚挚的声音向党、向祖国告白,“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以青春之名为党致敬,以理想为舵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