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中美合作)教师党支部赴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郭玲义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328

622日中午,英语系(中美合作)教师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黄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杨浦区荆州路151号的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参观过程中,老师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全程佩戴口罩。在黄芳老师的引导与讲解下按照国歌创生的前后过程,分阶段、有次序地观摩、学习了馆内的珍贵展品和影像资料。在充分了解当时中华民族深处危亡时刻的历史大背景后,党员教师们对《义勇军进行曲》“激发民志,救亡图存”的创作初心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同时为田汉、聂耳等思想文化战线上的先驱们“为国家赋曲,为民族高歌”的壮烈情怀而震撼和感动。在结束参观前,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黄芳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用坚定、铿锵的声调再一次宣示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字字入心的庄严承诺。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英语系(中美合作)的党员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高等院校教师党员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方面的初心使命,决心胸怀饱满热情和高度责任感,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以教学、科研等多方面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