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中美合作)召开莎剧研讨暨《英国文学》课程思政会议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291

2021615日下午1时许,英语系(中美合作)在外语学院306会议室召开莎剧研讨暨《英国文学》课程思政会议。第二届莎剧剧组代表、莎剧导师组指导教师、英语系(中美合作)主任黄芳参加会议,外语学院院长刘芹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会议对莎剧演出进行了热烈而真诚的研讨,也对《英国文学》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经验总结。会议由系主任黄芳老师主持。

刘芹院长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她肯定了英语系在课程思政建设上的成绩和师生共同努力铸造的莎剧演出的巨大成功,而后又语重心长地对学生们提出了几点期待。刘院长希望学生们通过莎剧演出,将历练出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以及课程思政的人文精神和家国情怀融入到自己成长、成才的道路中去。刘院长期待同学们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够把今日所学充分应用于跨文化交流,以中华优秀文化与思想为指导,在涉外活动中讲好中国故事。

 

莎剧负责人王影君老师在接下来的发言中回顾了莎剧组织、排练、演出中的一路艰辛,表扬了莎剧组导师与学生们不怕苦、不惧累,克服一切困难、脚踏实地干事业的可贵精神。王老师接着展望了未来莎剧演出在参与全国性比赛与品牌化创新方面的广阔前景。她最后强调,学院举办莎剧活动的理念是培养人才并成就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奋斗意志。系副主任祁小雯老师在随后的发言中也提出了团队精神的可贵,同时强调了学生理性评价自我工作水准的重要性。主要指导老师之一的程雪芳老师随后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戏剧教学并在其中突显思政教育核心地位的方法和路径问题。在场师生们对此各自发表看法,开展了积极、有益的讨论。

  

黄芳主任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为第二届莎剧节及汇报演出划上了圆满句号,期待第三届活动继续在《英国文学》课程思政建设中发挥盐溶于水的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