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歌声声,誓言铮铮

发布者:赵晓芳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951

——红色基地大寻访之国歌展示馆参观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外语学院英语系(科技翻译)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参与上海市教卫党委推出的我为建党百年打卡-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于612日前往位于杨浦区的国歌展示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国歌诞生之路以及辉煌历史。

时值传统佳节端午假期之际,本次活动将弘扬传统文化与感受红色基因相结合,参观前支部为每一位党员同学分发了端午香包,在浓浓的端午情中,不忘初心跟党走。

国歌展示馆分为序厅、国歌诞生厅、国歌纪念厅、国歌震撼厅、我和国歌厅。以“国歌从这里唱响”为主题,以“起来 万众一心 前进为主线,深入阐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伟大历程。在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段段历史影像前,支部成员们认真观看、驻足交流,仿佛穿越到了中华儿女们反抗帝国主义侵略、争取民族解放的那个年代,深入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背后的故事,切实体会到国歌的创作历史及其深刻内涵,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义无反顾的奉献精神。在尾厅中,大家肃穆而立,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国歌声声,坚定理想信念,誓言铮铮,牢记初心与使命。

参观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们分享了关于本次活动的学习感受,并以端午节为切入点,交流了关于传统文化传承以及四史学习教育的深刻体会。传统文化是红色文化源头根脉,红色文化是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活动是英语系(科技翻译)本科生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的一次具体实践。此次活动内容生动,形式丰富,使党员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自强不息、奋进不止,以史为鉴学好党史,继承弘扬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的发展进程贡献一份来自于我们青年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