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影像见证国家发展”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163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外语学院翻译硕士党支部发起了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影像见证国家发展为主题的摄影大赛。作品征集从324日持续到410日,后经初审、终审,最终评出优秀获奖作品。

本次摄影比赛的征集内容分为两大类::照片类和视频类,参赛选手借助照片或者视频展示一座城市或者故乡的变迁史,亦或展示出一座城市或者故乡的新风貌,用光影留下重要的事物,用心发现国家的发展变化。摄影是文明的手印,本活动旨在从95后的视角记录,用以小见大的方式,展现出在我党带领下中国社会的进步,进一步培养当代研究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和热情,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让我们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意义。

本次摄影比赛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视频组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展示。

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来自刘博雅同学。本视频以十秒左右的新闻作为开头,展示出2019年石家庄正式列为特大城市行列,进而引出一句俗语,火车拉来的石家庄。之后视频主要展示出新时代石家庄火车站的巨大变化。通过石家庄火车站,该作品以小见大,显示出新时代在党的带领下石家庄这一城市的变化。

获得二等奖的作品来自于李相伺同学和刘珂同学。

提起山西,你想到的是什么?储量丰富的煤炭资源?腰缠万贯的煤老板?走南闯北的晋商人家?花样繁多的面食?新时代的山西,可不止于此。李相伺同学的视频着重介绍山西的自然与人文景观。通过视频,我们可以看出,新时代,在我党的带领下,山西古建筑得以完好保存,现代化建设也取得重要进展,人民安居乐业,一派祥和。

李相伺 二等奖.MP4

刘珂同学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新时代繁华的上海街头,这里有复古的老式洋楼、摩登的高楼大厦、熙攘的夜市、高雅的展馆。上海,这座极具包容性的城市,它的发展证明了建党一百周年来党和人民所付出的心血与汗水从未白费,人们期待期待着上海下个一百年的蜕变。

 

照片组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展示。

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来自于陈爱倩同学。这幅摄影作品的主题是《大美中国,遇见昆山》,作品以正阳桥的变化为主线,反映出国家的发展,城市的进步。对一座城市的印象,往往从它的标志性建筑开始。正阳桥不仅构筑了昆山的历史,承载了昆山的记忆,更浓缩了昆山的发展史。


二等奖作品中孙芊卉同学关于浦东浦西发展变化的对比照片。

曾几何时,这里有的只是低矮破旧的厂房和七零八落的码头,江边杂草丛生,潮落污泥泛滥。时光更迭,如今,陆家嘴已是灯火辉煌,高耸入云的大厦遍布,伴随着景色绚烂的江水不断摇曳。任凭时光荏苒,东方明珠从一砖一瓦到上海地标,它年复一年地屹立提拔。面对着东西两岸,它缓缓地,缓缓地,注视着这座城市的变迁,也用自己,记载着这欣欣向荣的岁月。

 


此次摄影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百年大党,恰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史。相信本次活动的举行,必将进一步凝聚广大群众力量,传播好我党的红色传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