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中文网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安排

发布者:史烨妙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3282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号)、《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等相关规定与要求,现将2021年外语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安排如下:

    一、调剂系统拟开放时间

外国语言文学专业:预计202132620点开放,具体开放时间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为准。

二、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具体以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含全日制、非全日制)文件为准。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考生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拟调入设有统考数学考试科目专业的考生,其初试科目须包含数学,并实行就高原则;英语一、英语二原则上可由高向低调剂,不可由低向高调剂。

6.有专门规定的情况从其规定。

三、复试安排                 

复试方式:网络远程视频复试(双机位)

复试预计时间:2021331-202141日,具体复试时间以后续短信通知为准。

四、考生参加复试应准备以下资料:(材料不齐者不能参加复试)

材料均以电子材料的形式提交。

(材料以RAR或者ZIP格式打包,命名规则:姓名_准考证后7位数字_专业)

1、《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字版;

PDF格式,命名规则:1.承诺书)

2、考生准考证(研招网可下载);

PDF格式,命名规则:2.准考证)

3、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PDF格式,命名规则:3.身份证件)

4、往届考生须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考生提供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要有注册页);

PDF格式,命名规则:4.证书)

5、获得英语、德语或日语专业四级证书、大学英语、德语或日语四、六级证书者提供证书或成绩单;

PDF格式,命名规则:5.语言能力)

6、加盖有公章的大学成绩单(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的公章均可);

PDF格式,命名规则:6.成绩单)

7、同等学力考生按照我校招生简章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的原件;

PDF格式,命名规则:7.同等学力考生)

8、其它能证明自己特长和能力的材料;

PDF格式,命名规则:8.其他);

9、未通过网上学籍学历验证的考生须提交通过学信网在线验证的《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籍学历验证报告,国外学历考生必须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证明;凡不按要求提交验证证明、隐瞒学籍学历校验信息或提交虚假验证证明造成不能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PDF格式,命名规则:9.学籍学历)

 

bwin中文网

二○二一年三月二十六日

 

附件:

 诚信复试承诺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