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剧社交流会暨《皆大欢喜》剧本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607

外语学院莎士比亚戏剧社交流会暨《皆大欢喜》剧本启动仪式,于1228日晚6点至8点在bwin中文网306会议室成功举办。莎剧导师组负责人王影君副教授、导师组代表沈谢天副教授、莎剧社代表、第一届舞台演出的观众代表及部分莎剧热爱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外语学院的莎剧活动是英语系(中美合作)依托《英国文学》教学的思政育人项目,2020年举办第一届,成功排演了《仲夏夜之梦》,2021年即将启动第二届的《皆大欢喜》。本次活动由新一届莎剧社的经理人牟凌萱同学负责组织策划,并与夏浩男副导演共同主持活动。活动首先进行剧本《皆大欢喜》的启动仪式,由莎剧负责人王影君老师致辞,在热烈的掌声中,王老师将打印好的的英文改编剧本As You Like It郑重交付给导演闻庭婧同学,宣告此剧本自当日起正式启用。交接的剧本由莎剧导师组专攻莎剧研究的程雪芳博士精心改编,王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剧本说明并提供了指导意见。沈谢天老师以《皆大欢喜》为例,为同学们做了声情并茂的现场朗诵示范,赢得阵阵掌声。

随后,由导演潘跃一带队的第一届莎剧社主要演职人员杨轶媛、王姝童、周妍等逐一分享了自己参加莎剧《仲夏夜之梦》排练和演出的经验,一段段艰辛与欢乐相伴的回忆被娓娓道来,现场不断掀起热潮。担任主演之一的陈天皓同学特意从正在实习的工作岗位赶来,他以出色的演说技巧、饱满的自信和专业的心得分享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新老社员们随即在更为温馨的氛围中,畅所欲言地进行了深入而愉快的交流。最后,《皆大欢喜》导演闻庭婧同学做了总体工作布置。

本次交流会上,两位老师的莅临指导和老社员的倾囊相授让新成员受益匪浅,通过这次交流分享,社员们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社团氛围其乐融融。本次会议是本学期最后一次线下交流活动,为2020年的莎剧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21年,外语学院莎剧社将迎来大型莎士比亚戏剧表演——《皆大欢喜》,莎剧社的成员们表示将会一同努力,力求呈现出一场完美的演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二届莎剧社供稿